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今天聽了胡市長的演講

本來今天的全民健保課程直接改為聽為胡市長和南山人壽的經理的演講,內容大概和競爭力有關,不過與其說是演講,不如説是一個訪問會還更洽當些,主要是說一個人怎麼利用幽默來擴展這個人際關係,果然是胡市長,光聽他的演講就令人印象深刻,有時候自己在天生許多條件就劣於別人的情況之下,以自己展現自我風格,完善的對話,幽默等因素來增進人際關係是非常之重要的,今天市長他有講到幽默有個主要的前提:善意,任何你所要表達的或是執行的如果都是以善意為出發點,就算表達的不完整,只要讓對方感覺得到善意,自然就成功了,當然這也是要多方的練習,今天我朋友上了MSN,看到他的狀態還滿DOWN的,今天是他漫畫拿去印的截稿日,但是他狀態卻顯示說他在畫圖這方面一直沒有進步,不得志,想要放棄。身為朋友陪伴他走過這麼多場活動的我,看了也覺得不太忍心,就講了一些激勵他的話,不過感覺還是沒有什麼好轉,這連帶也讓我自己心情有點失望,不知道我是不是太雞婆,反而造成反效果了....老實講,身為一個朋友要傾聽對方的內心我是很有熱忱,不過他這麼自責,真的讓一直在他旁邊加油的我也自責了起來。所以感覺人與人的溝通真的是非常重要,市長他好像有出了一本書,內容也跟演講內容有關,再這邊應該可以推薦大家去看一看,最後祝看這篇的文章的人你跟你的朋友都可以處得很好:) 另外偷偷希望這次活動的書可以賣得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