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戰報:今日的怒火燎原心得

(這是更前一次2V2的陣仗,看起來真壯觀)


今天因為下午沒課,找了柳葉魚這位高級玩家來繼續測試怒火燎原,打了兩場分別是一負一勝,不過最後他卻嘆氣離開讓我有點DOWN,我覺得我們在玩遊戲的時候或許應該先把基礎的遊戲禮儀先給處理好,老實講星海爭霸是個需要動腦袋的遊戲,每個步驟都讓人馬虎不得,或許是這種壓力,造成今天結束時的不愉快,以後真的要事先講好類似不可回手,指令不能重新擺放,等等的小事。
我覺得今天我有錯在先所以才會造成這種後果,希望他看到這篇網誌之後可以稍微原諒我,並且繼續跟我測試....

今天第一場我選的是橘色神族,然後他則是藍色人類。
開場的星球他就拿到可以使用免費黃金指令的新星球,而我只是普通的221星球,然後起始路線
他選的是藍色人類的鬼子計畫,我則是使用資源再造,一開始我有一隻狂戰士和龍騎兵,他則是有大量的火蝙蝠跟陸戰隊,在第一回合因為礙於他的鬼子的癱瘓卡片讓我感覺製造機械單位是相當吃虧的,所以我在第一回合利用兩個建造指令成功的升級到了三級兵營並且多蓋了一隻龍騎兵,而柳葉魚則朝著人類強大的空軍發展。第一回合先搶生了死靈式戰機也成功研發了癱瘓這張戰鬥卡。在第二回合我以防守為主 並且生了暗影聖堂武士以及聖堂武士並且成功研發出了心靈風暴和召喚破壞能,一開始他用一些基礎兵加上鬼子換掉了我的狂戰士和龍騎兵,不過回合結束前我還是打了回去,然後他的科學球已經緩緩的出現了。接著第二張路線卡由於他沒有兀鷹車這單位所以沒有辦法製造出英雄,而我的英雄是龍騎兵也礙於鬼子的癱瘓給我的壓力改選成另外一張
可以選擇指令放在最上面的路線卡,它的則是有使用建造指令就能+1工人的路線。
接著因為要對付它強大的空軍我將聖堂武士合成了破壞能,並且又建造了一隻聖堂武士。
柳葉魚依然以科學球配死靈式戰機為主力,中期就靠著破壞能和聖堂武士硬撐了下來,也轟了不少死靈跟科學球,然後暗影聖堂則是在戰火中犧牲了。互角的第二時期很快就過去了。
第三時期來到所選的路線卡,他可以命令我一個星球單位撤退利用單位上線原理弄炸了一支無辜的龍騎兵。而我則是選擇了傳說中的神族八指令 一回合可擺放八個指令。並且蓋掉他許多指令並且消耗了不少事件卡,但是戰局依舊,由於他的科學球生產了EMP我也不趕貿然的出破壞能
所以為了對付他的空軍我改蓋了海盜機這種對空專門的單位,跟死靈還有科學球也是不相上下,
遊戲最後雖然他造出空母 但是事件抽到了兩張世界末日,兩方分數相同但是他的星球佔有地區數量較高 以一塊地的差距,讓他拿走了勝利了。算是相當和平的勝利...

第二場 我使用的是紅色人類 柳葉魚則是使用了綠色異型

我拿到了他上一場的那顆不錯的星球當主星,然後一開始是選擇紅色人類的星型指令路線當做初始路線,而且還有強大的兩陸戰隊 醫護兵 巨人作為起始單位,而他則選擇了可以在星球四周各建造運輸船的路線準備擴展勢力。因為他想再第二階段建造強力英雄所以才選擇這一個路線,初始兵力只有四隻異型蟲,一開始因為主星的土地限制讓我不得不研發空軍,一開始也是選擇死靈為主,第二回合他則選擇在我旁邊的星球入侵,並且建造了基地我則是因為抽到事件卡可以建造一個免費建築然後就生產了死靈跟科學球,並且在回合結束前打了過去,然後有一個觸發因為戰鬥完才發現我老馬沒蓋運輸船,然後整個作戰計劃打亂掉,不過還是趕在回合終了之前把他在那顆星球上的狗和感染地球人給消滅了,接著就進入混亂期,因為事件卡抽得特別快,在第二階段開始之前柳葉魚並無法如期的生產出他的英雄,所以他只好選擇另外一張路線卡抽取了四張事件卡加速了遊戲結束的速度,而我則順利造出了屬於英雄單位的戰艦,其實到這時候我的空軍已經稍為成型,不過此時的異型擁有三顆星球以及多個分數,造成雙方分數越差越多了....
中間有個地方因為我的指令下錯所以造成了主堡被后蟲給感染,相信這在遊戲當中也是相當少見的,中末期靠著科學船跟死靈式穩扎穩打打下了他的第二顆星球,在這之中我的英雄也被異型的新單位吞噬獸給吞噬掉,連帶的哲學球也一併入了這隻大蒼蠅的胃,然後第三階段的紅色人類路線可以獲得兩架戰艦或是阿克萊坦克,這點同時對方相當大的壓力然後綠色異型則是可以使用出四個金色攻擊的強攻路線,最後在戰艦的威脅之下蟲族最後的主堡被大和波動砲摧毀粉碎了異行在每個星球落地生根的野心。

嗯...老實講,這款遊戲柳葉魚研究幾乎比我透徹許多,我覺得他可以想到的地方比我多太多了
所以我才有那種打不贏的心態,這好像造成他本人相當的不高興,在此我提議以後這種花時間拼輸贏的遊戲贏家應該要更有責任阿,下次贏的人當然請喝飲料(?)以後也想引進思考計時的限制以及玩家之間的自訂規則,我的EQ還有得修練....今天真是辛苦他了,遇到一個好對手真的是個好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