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戰報:今日的怒火燎原之仗給你們去打,分數我自己拿!


各位觀眾早安,由於昨天時日已晚,所以戰報隔一天才打,昨天參予戰鬥的玩家有三位,分別是我,以及上次也有出現的柳葉魚,加上第一次在戰報出現的念微,總共打了兩場,由於是三方攻防,要在勝利上就顯得更加的有難度,不過這次的勝利卻都是由新加入的念微玩家奪取兩場勝利,到底要怎麼在三方攻防當中奪取勝利,我發現了一些要點...

總而言之話不多說,先來看看第一場的戰鬥吧。

第一場 分別有我是綠色異形 柳葉魚是紫色異形 念微是紅色的人類
開場的路線卡選擇,由於我一開始選擇的星球資源不算豐富,我選擇了增加基礎資源1礦1瓦斯的路線卡,附帶九支工兵以及兩隻刺蛇一隻異型蟲,柳葉魚則是為了要造出凱瑞根這個英雄單位,選擇了星球周圍增加運輸挺還有四隻狗一隻感染地球人的卡,紅色人類的念微則是選擇上一場把異形整個抄掉的有星型指令的紅色人類,起始單位有強大的三陸戰隊,一護士,巨人。

老實講這場星球的配置相當的玄妙,星球上所贈送的分數點是兩分,總之由我先開始講吧,
一開始我的星球是新的太空站型星球,為了取得上面的黃金指令點,我選擇先蓋出一級飛螳塔
等候來佔領來運作,然後由於旁邊的那顆星球也有黃金指令的點,所以紫色的蟲族一開始就馬上衝上來到我家隔壁,頓時就增加了我很大的壓力,結果在第一回合我派了一隻自爆蟲換了紫色異型在兩分點上的后蟲,很明顯的,我多耗損失了一瓦斯,那紅色人類呢,他已經到了新的星球並迅速的把兩隻陸戰隊放在分數點上面,實在是相當不可取。

接著第下來在第一階段的時候我造了遁地獸以及飛螳等單位先佔領人類在第一回合所擴散出去的第一顆星球,不過這我卻因為不知道忘了什麼原因讓人類又佔有了好幾分,此時的紫色異型似乎
也沒太注意到人類的佔分行為,努力的擴張自己的兵力跟科技,第一階段就這麼宣告結束了。
第二階段紫色出了英雄凱瑞根,我則選了腦蟲建築可以加蓋第五個指令,人類則是選擇在自己主星上放置了兩個1分的點!!這時候綠色異型和紫色異型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結果人類已經生產出了宇宙戰艦準備死守他的家園,紫色異型一直覬覦我的太空站,我為了防範也只能多放個指令在家裡防守,結果這樣的結果就造成了更少的指令去牽制人類的勝利,最後一場戰鬥我利用吞噬獸配上破壞蟲以及守護者打下了他的其中一個領地,但還是阻止不了人類的勝利,紫色異型也沒能順利的打下剩餘的那架宇宙戰艦,所以人類最後以分數先到達15分達到勝利。

最後來下個總結,一對一對一真的是相當的難打,要兩方兼顧有可能會兩頭空,如果只單獨針對一個種族,兩方交戰起來又是另外一種族坐享其成,那到底該怎麼贏,老實講我不知道,不過在日後的戰鬥當中相信對於想獨占分數種族,就是疏忽不得阿,老實講我很少玩異型,不過在這場戰爭中一次賺最大的就是利用一隻吞噬獸,硬是把兩隻守護者給吃了下去,並且還吞了宇宙戰艦跟死靈等單位,如果要對付空軍吞噬獸使用起來絕對是非常的方便,希望今天這一役可以帶給對於日後面對其他種族有更多的幫助。

今天的照片照的不好,以後可能考慮去借相機來拍。至頂的照片是人類勝利的前一刻,
剩下了戰艦跟一隻醫護兵獲取的勝利!

由於另外一場戰役跟這場的性質相差不大,所以我就沒有打上來了,期待下次的再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