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關於人格特質的心得

今天是上陳明哲老師的課,是我上五專來少數幾個講話令人受用的老師。

我想藉由網誌來把他今天對我們說的話記下來,以免忘記。

現在社會型態來說,服務業占了百分之七十以上,
所以你我以後都很有可能會到這個區塊裡面就業。

會賣東西的人的特質,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成功的特質,為什麼大家都賣一樣的東西,
有些人就是會賣得特別好呢?這就是這些人身上所擁有的特別之處,那到底又有哪些呢?
老師講說,一個人在班上所表現出來的,就是建立自己的品牌,總是有些同學熱心助人
,以幫忙別人為樂,有些人則是不關心。這代表些什麼,如果沒有了這些熱心的人,整個
團隊就變得不行了。也就是說如果你能造成別人對你的依賴的話,就代表你有足夠的能力
。有能力自然不用做什麼事情,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了,不管做什麼產業,總是會想到你
説:" 喔喔! 如果要辦這類的話 去找XXX,他很穩喔" "上次我去吃過我朋友的店,很棒耶,下次要不要大家一起去吃"

"同樣是給別人賺錢,你會給誰賺!!"

所以說能者多勞,雖然說這種特質或許是天生的,不過我相信一定可以培養
如果真的未來要成功的話一定要往這方面去努力才行阿...

以我自己來說,大胖子一個,在外表這方面一開始就輸了,在五專我的人脈也是小得可以。
我只能用我友善的態度去面對我的同學跟師長,所幸目前大家都很友善,不過以後的社會
又是如何,這真的很難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